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3/11/21

獻給山城的禮物-許良宇圖書館特展

新聞剪影|台中市政府

 
獻給山城的禮物-許良宇圖書館特展
發布單位:閱覽典藏課    發布日期:2023-11-20-14:35
活動地點:東勢分館    點閱率:83
活動日期:2023-11-20~2024-01-31    活動時間:開館時間內
 
活動內容:

獻給山城的禮物-許良宇圖書館特展

許良宇圖書館是東勢區第一座新建公共圖書館,由許景堂與李碧虹伉儷出資興建建築主體、臺中市政府編列經費辦理室內裝修,希望將許良宇先生(前台紙董事長)的「愛」化為「禮物」,成為東勢山城一座照向知識與未來的燈塔。

 

2017年許董事長出差京都晨起慢跑時發生車禍,於風華正茂的璀璨時刻驟然畫下休止符。許景堂先生與李碧虹女士在痛失獨子後,希望將愛子「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幫助更多人,想起美國鋼鐵大王卡內基(Andrew Carnegie)所說過的:「當你為社區興建圖書館,就像為一個沙漠引進一條水流不竭的溪流」,決定在家鄉東勢捐建圖書館。

 

本展覽展出圖書館興建緣起與背後故事、建築規劃理念與設計階段模型,歡迎民眾到圖書館感受這份愛的禮物!

 

✅展覽日期:112.11.19(日)-113.1.31(三) 開館時間內

✅展覽地點:東勢分館2F大廳 (東勢區豐勢路518號2樓)

 

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