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2/06/27

全球卓越建設獎 臺灣獲四金七銀

張麗莉 Lily|工商時報 記者:黃台中

日勝生總經理劉垚凱(左三)、桃園市政府秘書長黃治峯(左四)與全體金獎代表共享得獎榮耀。圖/不動產協進會提供

 

廣受全球建築界矚目的2022年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d’Excellence Awards)頒獎典禮,臺灣時間6月9日在法國巴黎隆重閉幕,臺灣以四金七銀的優異成績,再次閃耀國際不動產建築界的舞台。

 

前往參加頒獎典禮的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理事長張麗莉感謝國內公私部門貢獻優良的建築作品為臺灣爭光,期望未來有更多作品也參選由臺灣舉辦的國家卓越建設獎,取得全球卓越建設獎參選資格,通過全球高規格的評選,提升我國整體建設品質,促進臺灣不動產業持續蓬勃發展,透過良性競爭,讓「追求卓越!榮耀全球!臺灣發光!」的精神永遠在國際舞台上展露光芒。

 

張麗莉指出,2007年迄今,臺灣共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85座獎項,其中包括33件金獎及52件銀獎。臺灣建築作品透過「國家卓越建設獎」嚴謹評審作業,獲選推薦參賽「全球卓越建設獎」,分別在不同類別拿下金、銀獎的殊榮,證實臺灣建築水準與世界同步,深獲國際不動產業界高度肯定。

張麗莉與桃園市政府黃秘書長、花蓮縣政府、日勝生活科技公司等獲獎單位,及其他臺灣代表共同前往巴黎出席頒獎典禮,分享獲獎榮耀時刻。

 

全球卓越建設獎今年金獎得獎作品:日勝幸福站(A6)、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橫山書法藝術館;銀獎作品包括桃園市中路二號社會住宅、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水交社宿舍群、布農族佳心舊部落地景再現計畫、日勝幸福站(A6)、淡海輕軌運輸系統、中原生態埤塘公園及滯洪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