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2/04/20

2022年世界不動產聯盟領袖高峰會 年底高雄登場

新聞剪影|自由時報 記者:王榮祥

 

自由時報  2022/04/20 21: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代表高市府,與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年底將在高雄舉辦2022年世界不動產聯盟領袖高峰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又將迎來國際會議盛事!副市長林欽榮今指出,2022年「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領袖高峰會」,即將在12月6日到9日在高雄舉行,高雄作為主辦城市,將熱情接待來自全球30多國、超過400位的不動產業界專業人員。

 

林欽榮今代表高市府、與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年底活動搭建起公私部門協力的良好基礎。

 

他說明,「世界不動產聯盟領袖高峰會」是由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主辦,該聯盟自1971年起,成為聯合國經社理事會列名諮詢機構,並於1996年晉升為該理事會特別諮詢機構。

 

聯盟現有超過2萬多名,包括建築師、學術界、不動產仲介、開發商、投資商、政府、律師等會員,全球有49個分會、成員遍佈70個國家,是集結100多個不動產專業團體的國際性組織,每年均會邀請世界各地不動產界專家發表論文,是掌握不動產趨勢與脈動。

 

在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FIABCI-Taiwan)努力下,於去(2021)年6月,高雄經與韓國、新加坡爭取主辦城市的激烈競逐中脫穎而出,市府工務局團隊也積極籌辦,以「Green Recovery綠色復甦」為活動主題,依循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規劃邀請全球不動產專業人士到高雄,進行為期四天三夜的參訪交流活動。

 

高雄將以「高雄厝」及「太陽光電計畫」等建築政策成效為主軸,結合綠建築、在地建築文化及居住健康等要項,安排與會人士參訪,除聚焦於高雄市歷年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之公共建設。

 

同時也將「亞洲新灣區」此一5G AIOT創新實驗場域,作為舊港區水岸更新再造典範,展示區內重要公共建設:高雄展覽館、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及高雄環狀輕軌等如何串連起港區發展,相信能充分顯現高雄逐步轉型為國際港灣都會的城市願景,也將是最為鮮明的高雄城市意象。

 

林欽榮指出,坐擁山、海、河、港的高雄,是台灣最大海港城市,隨著亞洲新灣區港口總體規劃的逐漸成形,過去以物流和製造業中心而聞名的高雄港,亦正經歷空間重組及城市轉型發展蛻變,透過不斷擴充的現代化設施和智能服務,高雄已經逐步邁入智慧治理。

 

於3月26日劃上完美句點的「2022智慧城市展」,即以台北-高雄雙主場的創新模式舉辦,也成功積累高雄舉辦大型國際會展活動的經驗與量能,正向世人展現出打造「世界頂級會展城市」的旺盛企圖心,透過多元文化薈萃的城市人文底蘊,以及豐富多樣的城市景觀,體現出高雄獨有的城市特質—開放及包容,相信「世界不動產聯盟領袖高峰會」的舉辦,定能為高雄打開一扇窗,讓高雄的都市空間規劃與建築文化涵養,能更受國際企業所關注,為高雄整體投資環境增添吸引力。

2022年「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領袖高峰會」,即將在12月6日到9日在高雄舉行。(記者王榮祥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