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2/03/17

百坪豪宅預售案減 台中豪宅成屋交易熱

新聞剪影|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

七期豪宅成屋「謙臻邸」,規劃155坪高規格精裝修,近期釋出保留戶!圖/業者提供

 

台中近期推出的豪宅預售新案,坪數規劃普遍落在50-90坪,扣除公設的室內實坪有限,進而讓想購買大坪數的豪客轉向成屋市場,近年來推升了「富邦天空樹」、「謙臻邸」、「國泰層峰」等百坪豪宅成屋的買氣。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109-110年,西屯區百坪以上豪宅成交紀錄有656筆,相較於107-108年的成交紀錄共514筆,數年間交易量成長了27.6%,顯示近年因百坪豪宅預售案選擇產品減少,推升豪宅成屋交易逐漸熱絡。

 

進一步觀察實價登錄資料發現,七期近期指標預售案如「由鉅惟上」,規劃70-90坪產品,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為69.17萬元;「聯聚方瑞大廈」規劃50坪產品,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68.1萬元,平均單價都接近7字頭。

 

反觀七期豪宅成屋市場如「謙臻邸」,規劃155坪高規格精裝修,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為53.89萬元;位在西區國美館的「富邦天空樹」,規劃200坪大尺度空間,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為60萬元,相較於近期的豪宅預售屋,擁有大坪數的優勢及相對合理的價格,成為豪客近期的購屋焦點。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在社會人口結構改變影響下,近年預售新案幾乎清一色轉推中小坪數,高均價和低總價容易加快去化速度,大坪數預售產品已日趨稀少。然而,不少富豪在生活空間的使用上早已習慣大坪數,因此在選屋時會轉向成屋市場,觀察近期百坪以上成屋交易量反趨熱絡,尤其具品牌加持的個案,更具吸引力。

 

其中,冠德建設與龍寶建設聯手打造的豪宅代表作「謙臻邸」,規劃155坪高規格精裝修產品,有別於一般豪宅強調以毛胚交屋,透過完善的規畫及貼心的空間細節設計,帶來高規格的生活體驗,加上雙品牌合作在營建品質與品牌口碑加乘下,在產品規劃上極具優勢,社區身價不墜,穩居台中十大豪宅排行榜。

 

另外,位在市政北二路名人巷頭的「國泰層峰」,全棟採用SRC結構,為區域少見大坪數具標配產品,獲頂級客層喜愛。

台中七期目前大坪數豪宅預售案不多,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的「寶璽天讚」,基地面積1,200多坪,規劃100-130坪,總銷達8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