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2/03/08

臻品藝術中心舉辦「棉棉系語」纖維三人聯展

新聞剪影|上報 記者:楊文琳

臻品董事長張麗莉(中)以童趣姿勢和兩位藝術家為展出揭開序幕。(楊文琳攝)

 

臻品藝術中心邀請3位纖維創作表現傑出的藝術創作者,舉辦「棉棉系語」纖維三人聯展,臻品董事長張麗莉表示,纖維的媒材很廣泛,展出的作品顛覆了我們對於纖維藝術的刻板印象,同時賦予時代的創作性。

 

展出在臻品藝術中心張麗莉董事長的引言後,邀請參展的藝術家說明創作經歷,同時,也逐一導覽解說作品,讓觀者更了解纖維創作的各種可能性與表現形式。剛入圍台新獎的康雅筑展出織畫作品,探尋的不只是棉花紡織業的歷史,她探尋的是更多內在充滿想像的無限可能;劉鳳鴒則以繡縫、繪畫、搓揉等複合手法,經由手的搓揉動作,將「量化」積累「質變」,表現生命經驗與時空環境之間的思考;擅長織畫創作的李偵綾,這二年在創作的題材與形式有更新的突破。以「青蛙」為視覺主角,並以擬人幽默的形式,結合時尚話題與卡漫風格,重新賦予作品更多的想像空間,為纖維創作呈現更多元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