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1/12/23

孤寂疫世代 台中「張老師」號召企業用愛陪伴青少年

新聞剪影|民眾日報 記者:諸葛志一


 

《圖說》台中「張老師」號召企業2022用愛陪伴孤寂疫世代。

【民眾網諸葛志一臺中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生活方式,校園改採遠距教學,改變人與人之間距離,疫後時代每8位青少年中就有1位感到孤寂;台中「張老師」主委張麗莉 22日宣布,「青少年支持服務」明年度將擴大執行讓愛延續2022計畫,此計畫獲得不少企業支持,希用愛陪伴孤寂疫世代。

張麗莉強調,期待「張老師」的服務,能成為青少年最溫暖且堅強的後盾,讓所有迷網徬徨且需要幫助的青少年知道「放心,我們一直都在」。

疫情打亂原本熟悉的生活模式,卻開啟了遠距教學,改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台中「張老師」關懷青少年心理健康今年仍不缺席,除了辦理實體活動外,更透過線上視訊方式進行演講及關懷新生適應營隊,傳遞健康訊息給青年學子,今年度總計服務125所學校,超過3萬人次。

「張老師」基金會2020年的研究發現,每8位青少年中就有1位感到孤寂,其中又以高一、高二學生的人際壓力更大。疫情也改變了家庭的生活及相處型態,除了增加家人間彼此的摩擦外,更嚴重可能導致家庭功能失和,及人際間心理層面的不安定感,而這些都是大家不願意看見的現象。

有鑒於此,台中「張老師」期待以「陪伴」為基礎,推出多元的「青少年支持服務」,明(111)年度並將擴大執行讓愛延續2022計畫,將「張老師」關懷青少年的陪伴,結合在地資源,深化中部地區,給予正向、健康的青少年生活,以降低其孤寂感。

台中「張老師」邀請善心企業及民眾,一起讓愛延續至2022年,並且運用「Partner」模式與青少年互動,包括有耐心且高品質地陪伴及尊重青少年,以真誠及真實的態度交流,引導青少年專注當下,帶著青少年進行多元的體驗,以協助青少年了解並選擇適合減少孤寂感的方式。

《圖說》台中「張老師」主委張麗莉期待「張老師」的服務,能成為青少年最溫暖且堅強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