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訊分享LATEST NEWS
2021/12/08

國家卓越建設獎論壇 10日登場

新聞剪影|工商時報 記者:林宜蓁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主辦的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論壇,配合台北國際建材展預計12月10日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4樓403會議室舉行。

 

今年跟著全球疫情及極端氣候現象,論壇議題為「從卓越建設看地方永續韌性」,協進會特別邀請國內建築業、不動產領域的專家和大家分享如何打造健康、合宜、韌性的生活環境及城市美學。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張麗莉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國家卓越建設獎的活動因此被延遲兩個月,而每年12月配合台北國際建材展,都會安排一場以國家卓越建設獎為題的論壇活動。

 

這兩年全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地球暖化所帶來的極端氣候,不但癱瘓部分區域的城市系統,也造成民眾的生活大亂,甚至退步到以前以物易物的年代。為了因應各種可能發生的衝擊損害,城市建設朝向「韌性建築、永續發展」為未來必然的方針。當致災性豪雨、颶風來襲,城市系統以及城市的居民要如何維持日常運作,在反恐、自然災害威脅下,建設及基礎設施該如何做出有效的應變,皆是這次論壇的探討重點。

 

張麗莉指出,此次特別邀請今年「國土貢獻人物」以及「年度建築人物」得主,有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郭英釗、台北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林洲民、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黃聲遠等人。以宏觀的角度切入,探討循環經濟,建築師的社會責任,以及管理維護對生命週期、房產等價值,進行深入淺出的探討。

 

論壇時間在12月10日下午1點至5點30分,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論壇網址(https://reurl.cc/kL2mbX)報名,名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