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寶生活GENDII LIFE

Bocca Bom Bistro

美食佳餚|無國界健康料理

吃在地、食當令是古早的過往的飲食習慣,也是在交通不方便、缺乏凍藏設備的年代,人們不得不採取的飲食策略;但在經濟發展的進程中,我們一度以為交通的直接成本是便宜的,所以吃到遠方的食材,成了一種時尚,甚至是高級餐廳裡,標榜空運的食材,往往就是高級料理的標配。

 

但文明的發展路徑,不見得直線進行,更多的時候是擺盪往復。當我們發現經濟發展所帶來的副作用,以及交通的間接成本是如此昂貴(以犧牲的環境或者風險而言),當文明擺盪至此刻,當我們發現爺爺奶奶們的飲食習慣,是如此的友善土地與環境,在地以及當令又成了另一種時尚,米其林也於2020年推出米其林綠星獎,獎勵餐廳結合了卓越廚藝與善待環境的承諾。

 

Bocca Bom Bistro即是在種往復的路徑中出現的餐廳。

 

Bocca是義大利文的火山口、而Bom是葡萄牙文中的好、讚的意思,刻意的模糊掉語言的界線,是希望從土地裡噴發的創意料理手法,可以跨越國界,而更自由地使用土地裡的力量,變化成食材的魔術。

 

在餐廳創建之前,Bocca Bom的團隊忙碌地在台灣各地,找尋各種食材,曾經在72小時內環台一周,也曾深入農場之後,困在中寮的暴雨之中。搜羅了台灣各地的食材之後,進行更深刻的思考,運用不同國家的正統料理手法炮製在地食材,讓不同的文化的料理方式和在地食材產生有趣的結合與變化。